新車驗車好重要



今次《跟住師傅去驗車》要驗的,是一輛全新落地的新車,為何新車都要驗的呢?原來,買新車簽收前,找專業師傅檢查車輛十分重要,對車主會有更大保障。

香港驗車的資深驗車師傅添師傅,驗這輛新車時,先核對引擎號碼,「我們都要替客人核對引擎號碼,看到這組數字,跟牌簿上應該是相同的,文件方面都要核對清楚。」添師傅之後再檢查引擎、車門、車軚和內櫳,都認為情況正常,「這一輛是新車,應該沒什麼特別問題。」

至於車身,添師傅就覺得有輕微瑕疵,「這輛車有些細微問題,有些位置有些膠紙漬,車身的腊可能未完全清潔等等。這條痕)只是水漬,可能車行還未執漏。」而車主比較關心車底情況,「現在拍攝車底,拍些照片給客人,起碼可以知道車底狀況,因為早陣子打風,客人都擔心車輛泊在戶外,車底會否生銹。」

添師傅發現,車輛的原裝底膠有些地方做得不太好,有一邊出現罅隙,他立即將情況告訴車主和給予意見,「你趁知道有底膠罅隙這個問題,以及還是新車,
不如索性做些防銹保養,掩蓋那個位置便可以。」添師傅說,車底的夾口膠應該會把罅隙密封的,但現在車底的罅隙仍然很大,如果加了夾口膠仍有大罅隙,會存在問題,「最大問題是這罅隙導致入水,會引起生銹。車主要把情況告知車行,如果車行作補救,可能會噴些防銹膠,或用人手加些膠去掩蓋罅隙。」

車主鄭先生都認同,簽收新車前驗車,會有更大保障,「我都想知道這輛車的狀況,檢查油漆有否鴛鴦色,車底有沒有生銹,因為早陣子打風,都擔心的。因為這輛車停泊在露天位置,可能水浸時影響到車底,驗車會安心一點。可能有些細微位置我自己未必留意,HKMI的驗車師傅會幫我檢查出來。」

添師傅就奉勸各位,新車都要驗車,「因為新車有時都會出現問題,就好像這輛車,驗車後才知有問題,所以不要簽收後才驗車,就會變成口跟鼻拗,大家要注意這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