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買車 驗車師傅詳細解答



今次要求我們驗車的準車主,非常年輕,所以對汽車的了解不是太多,不過
沒關係,我們的資深驗車師傅添師傅,一定會細心替客人檢查車輛,讓買家清楚明白車輛的狀況,絕對可以保障客人權益。

而這位女客人委托我們所驗的車輛,就是這一輛日產Juke。添師傅先發現車尾箱有個窿,他對客人說:「這個窿你叫車行幫你跟進,如果不跟進這個窿,我擔心到時入水,這裡盛滿水就麻煩了。」

檢查完後,添師傅認為引擎和車底各方面,都沒有什麼大問題,最麻煩是後面兩條車軚不同軚紋,會衍生出一些問題,「最大問題是兩邊車軚的軚紋不同,試車時我發覺軚盤會移位,我建議買家要換軚,看看軚盤移位情況會否改善,如果沒改善的話,可能要進一步檢查,例如做四輪定位,令到車輛回復穩定。」

另外,他發現了車尾有地方碰撞過,「這方面買家跟車行反映,車行都很好,
答應會替她跟進,幸好沒有影響到車輛結構,雙方都接受這情況,而機油和損耗品方面,車行都會送給買家。」至於車底,就沒有被嚴重撞擊過,亦沒有嚴重生銹情況,「因為最擔心行走過一些爛地,泥沙積聚這裡,令車底生銹和發霉,但檢查後沒有這情況。」

最後,添師傅還大讚客人醒目,「買家買這輛車時很精明,她沒有付訂金,驗完車了解狀況,再和車行商討繳付訂金,大家都能配合,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