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責任的限制

我們的驗車服務只會指出,在指定的驗車時間內,驗車員在合理的情況下憑觀察汽車的外在條件而得知的問題。

我們會全力以赴為,以仔細的程序及獨特的設備為你驗車,但對於一些間竭性出現的問題,卻未必可以察覺得到。另外,由於我們的服務屬外勤 形式,一旦出現人為錯誤,即我們的驗車人員忽略了一些重要的機械組件問題,如傳動系統、引擎及差動問題,我們會退還最高相等於驗車全費的金額。這是根據我 們的「退款保證政策」而定。

退款保證政策的限制:
限制:

  • 這項退款保證政策,不適用於十年車齡以上、行駛超過十萬公里以上,及在驗車時發現整體機件狀況欠佳的汽車。
  • 若汽車上與電機、電子、電腦相關的組件以及其他組件有可能間歇性失靈,也不獲退款保證。
  • 客戶須於驗車後兩天內及進行維修前向我們提出退款要求,並須隨時安排汽車讓我們再作檢驗。
  • 退款的最高額不會超過客戶向我們繳交的驗車費用,行車費、交通費等其他開支將不列入我們的保障範圍。

在實際情況下,購買二手車並沒有100%的保證,如果有賣家或車行對你作出100%的保證,可能是有意誤導客戶,又或是順口開河。購買二手車,可說是一場賭博,而我們的服務主要是大大增加你的贏面。

對於一些驗車時沒有出現或不明顯的潛在缺陷,我們不須負上任何責任。尤其要注意一些5年車齡以上、行駛超過十萬公里或曾被不正確使用的汽車,很可能有潛在的缺陷。我們的客戶可能會因為這些缺陷向賣家索償,但這與我們的驗車報告無關,而客戶應該清楚這一些點。

我們的驗車服務是代表你執行的,並不是為汽車提供保證或保養,在任何情況下,賣家亦不可以以我們的驗車服務為藉口,逃避其應有的責任,包括法律賦予賣家的責任,或由賣家或代表賣家所承擔的售後保養的責任。

十年以上車齡的汽車可能存在很嚴重的內部、結構性或機械上的缺陷,又或者是隱藏的侵蝕性損?,不過,這些問題卻很難從外在或憑觀察評估 得到。經驗所得,相比新車,這類汽車的可靠性會較低,亦經常需要作維修保養。我們的驗車服務會從各方面評估汽車的潛在問題,但客戶應該清楚明白持有這類汽 車的壞處。

如果沒有文件證明汽車近期曾更換引擎凸輪軸皮帶,我們建議客戶在購車前先作檢查。

如驗車員所作的口頭陳述及建議並沒有列明於驗車報告內,你不可以此作為依據。我們及驗車員亦不須為有關的陳述及建議負上法律責任。

如果汽車最近沒有進行維修保養,我們建議客戶在購買汽車前,要求買家或車行根據汽車的原廠規格資料為汽車作一次全面的維修保養,在維修的過程當中,有機會發現其他憑觀察很難發現的缺陷。

排氣系統及離合器的壽命長短很難預測。如果驗車報告並沒有列明排氣系統及離合器有問題,並不代表它們的壽命長久。

我們強烈建議你在購車前,先與買家詳細討論我們驗車報告的內容。

如果有任何人辱罵或威嚇香港驗車的員工或我們的承辦商,我們會保留終止及取消雙方的對話、交易、檢車服務的權利,並在適用的情況下,徵收「即日取消服務」的費用。

如果因為一些不能控制的因素而未能完成有關的驗車服務,我們並不須為此負上責任。在某些情況下,我們會決定安排時間再作檢查,但我們亦保留徵收驗車全費或取消服務的費用。

汽車的科技系統

現時很多汽車均設有由微處理器控制的自動或電腦操作系統,包括引擎管理系統、燃油系統、引擎點燃系統、冷氣系統、中空組件(如懸掛臂內 部可能已被侵蝕)、立體聲收音機、卡式錄音機、擴音器、CD播放系統、自動及手動水平懸掛系統、變速箱、渦輪充電器、增壓器、防鎖定煞車系統、四輪驅動及 電子差動裝置、阻力控制系統、防盜系統及安全系統、衛星導航系、催化器及凸輪軸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

因為汽車各有不同的特徵及運作模式,我們的驗車服務,沒有可能完全詳細地檢查以上提及各個科技系統的運作,亦沒有可能確定這些系統是否完全符合製造商的規格並運作正常。驗車員在測試後,只會對這些系統的表現提供整體意見,而不會詳細分析每個系統的運作情況。

因此,如果這些科技系統的性能表現未能達到製造商的原有設計,我們毋須為此負責。

投訴

有關驗車服務的投訴,必須於驗車日計起七個工作天內以書面形向香港驗車提出。
我們會保留重新驗檢汽車的權利。我們可能會自費重新驗查汽車,以了解有關投訴是否合理,以及是否須要徵求第三者的中立意見。

客戶不應就投訴所涉及的汽車問題,在我們重新檢驗汽車前作出維修,或更換組件。
除非我們作出書面承諾,否則在任何情況下,我們均不會負責客戶的維修費用。

如果你需要投訴我們的驗車服務,但又基於安全理由須即時維修汽車,你必須盡快通知我們,並保留與投訴相關的問題組件供我們日後調查之用。

不可預計的災禍

轉讓

在此協議下,除非另有書面協議,你不可以轉讓、分包或轉移你的權益 及/或 義務。
在此協議下,我們只會在你的同意下才會轉讓或轉移我們整體或部份的權益、職責或義務與他人。驗車服務將會由我們派出獨立的驗車員執行。


法例規管

此協議是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規管,任何違反協議的行為及索償,將循法律途徑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