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浸車流入二手車市場 5招教你輕鬆分辨



【水浸車流入二手車市場 5招教你輕鬆分辨】
超強颱風 #山竹 早前吹襲香港,加上風暴潮影響,導致香港多區發生水浸、低窪地區大量積水,不少車輛變為「#水浸車」。所以每逢大雨水浸過後,「水浸車」便會湧入二手車市場。如果想買二手車的朋友沒有經驗,再仔細檢查也未能發現是「水浸車」,所以今天小編就教你如何分辨「水浸車」!

● 什麽是「水浸車」?
「水浸車」是指在暴雨中遭到積水長期浸的車。一般遭到水浸的車可以分為三種,第一種是水淹沒至輪胎;第二種是水淹沒至車廂;第三種是水淹沒至車頂。其中只有第一種情況,經過維修和保養,一般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而其他兩種即使外觀看似正常,也「百病叢生」了。

● 「水浸車」有什麼危險?
① 電線容易有腐蝕生銹的隱患,車內電子產品隨時可能有短路的危險,甚至可能引起自燃。
② 引擎很容易就會失靈,維修費用會特別昂貴,再次保險理賠時也會不順利。
③ 「水浸車」的壽命一般很短

● 如何分辨「水浸車」?
第一招,看車廂
被水浸過的車,地毯和織絨部分,很容易有水漬和不平滑;金屬材料亦可能會生銹;聞聞座椅等內飾是否有黴味,因為經過雨水浸過後,車廂的黴味經過晾曬後也不會很快散味。即使「水浸車」進行了翻新,這些小竅門也能幫助你辨別出是否「水浸車」。

第二招 #仔細觀察插頭位
如有明顯的入水,必然會有泥沙,金屬管道和電線插頭處,浸水後可能會有腐蝕的情況,出現銹跡。

第三招 #摸一下駕駛室儀表板下面的隔音棉
如果隔音棉是潮濕的,肯定是「水浸車」;還有檢查安全帶底部,把安全帶拉到底,檢查最底的部分,如果有嚴重的黴斑,就是「水浸車」。最後還可以拆開門板、掀開地板隔墊,檢查裏面有否潮濕發黴。

第四招 #檢查電器是否正常運作
打開電器檢查是否正常運作,假使短路就會有燒焦的味道。一旦有以上的異味,大家便請小心,由於「水浸車」很容易會使電器短路!

第五招 #看看是不是車價過低
由於車輛浸水後的車身性能差,車主都會急於出售,所以售價也會被拉低。消費者在購買二手車時,如果發現車輛價格大大低於市場價格,就需要格外謹慎,對車輛的來源和車身技術狀況進行仔細辨認和檢測。

最後,小編再次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貪圖小便宜,「水浸車」百害而無一利。購買二手車時一定要仔細檢查,可以搵專業的驗車師傅協助,為汽車進行全面的檢查,深入了解汽車的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