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解新車都要驗?



這十年來,我們學得最多的,是陰謀論;而我們失去最多的,是信任。
《十年》裏短片《自焚者》中的台詞
十年這電影,沒有機會看,所以不會有什麼意見。
當看到,「這十年來,我們學得最多的,是陰謀論;而我們失去最多的,是信任。」
不其然想起很多事,很多行業!
就以汽車行業為例,這十年的確是改變了很多,由以往先落訂才驗車,到今天先驗車後落訂,原因是消費者的權益,受到關注,當然新加入二手車行業的人,明白傳統的經營方式,不適合現今的消費者,所以改變了二手車買賣的模式。
到近期新車都要驗,也是市場的轉變,所以消費者為求自保,所以要驗收新車,確保自身權益。
為何會這樣?究竟是陰謀論太多,還是信任太少?
應該是信任太少,因為在十年前買車,如車到港,有事故時必會通知新車主,絕少會事後由車主發現!
這情況,的確令香港驗車,多了驗收新車的業務,但我們更悲痛,是人與人之間,已失去互信。
我有一個好朋友,他說現在的社會好畸形,買部新車都要驗,唔信未唔好買,為何要攪這麼多?
我簡單回應了一句,不是陰謀太多,而是信任太少!
香港驗車,成立了#十年,這十年確實幫助很多車主,我們的存在,正正是香港變了,香港人也變了。
但願信任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