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香港驗車遇到善良不懂車的車行Sales



早兩天客人委託HKMI香港驗車,檢查一部0首七人車,客人說2009年零首,應該沒事!

但為求安心都是驗車先決定,他知道車主是老實人,應該不會隱瞞車的狀況,都希望驗後立即過戶。

誰不知,驗車後發現車陣有燒焊,同事如實報告狀況,但車主死口咬定,沒有撞過!同事當然不會理會,影相留底,頭也不回,便拂袖而去!

在黃昏時份,車主打電話到公司,説同事不識看,又說自己是零首車主,點會唔知!又說揾車房睇過,這些㾗跡是電池水乸到生鏽!不是因碰撞維修後的生鏽!

接電話的女同事,聽完他發表偉論後,見他言之鑿鑿,便向工程部報告。

工程部接到這個零首車主的控訴,也即時要求同事將有關的相片提交給公司,工程部一看,便說:「基本上盲都睇到!」(不要介意,係粗莽左)

工程部在揣測,究竟他真的是車主嗎?如果是車主,沒有理由唔知自己部車維修過!沒有理由懵然不知有關情況!

另一個陰謀論,他根本就不是車主,可能是自己收車買車的車行銷售員,但是我們都不理他的身份,工程部照樣致電給零首車主,跟他說他的車的確是有撞過,和有燒焊!

但他仍然堅持他的說法,要求我們還他一個公道,我們為了釋除他的疑團,所以再派人去到他指定的停車場,幫他再一次檢查,並將有關的問題再次拍照,和在現場指出他的車情況。

和零首車主講完電話後,我們用他的電話放在WhatsApp上,原來他是某一間車行的銷售員,因為他的頭像有一張車行的卡片,當然我們不會理他的身份,但是都很奇怪!為何從事二手車買賣,連這樣基本的檢查,都不懂!

今天我們去到現場,沒有將他的車行銷售員身份即時說出,我們照樣將有關的情況,如實地向所謂的零首車主指出,同時也將有關的情況拍照!

他再一次聲稱,給了車房看,車房說這裏是沒有問題的,當然我們不會相信他的說話,因為他的身份!是一個「車行銷售員!」

同事也沒有即時道破他的身份,只跟他說車房看不到,是車房的問題!究竟車房有沒有看過?我哋就不得而知了!總之一句,這部車是不折不扣的撞車。

當事件完成後,工程部的同事也有打電話給這位所謂零首車主的車行銷售員!工程部的同事同他說,其實在當日已經知道他是車行銷售員,但是我們也想知道,作為一個車行銷售員點解唔知道部車是事故車!所以在整件事完結之後,我們才將他的身份揭開!

原來,他是剛剛入行的二手車銷售員,他收車的時候,相信車主說這部車沒有任何碰撞,也沒有任何問題,所以他將這部車收回來!

他在買車的時候,就將這個車主的說話,一五一十沒有錯漏的跟委托我們的客人說出,就算我們驗車後,他仍然堅持部車沒有裝,因為他相信車主的說話。

首先,車主都是人,想將部車買高價一點,一定不會將自己的瘡疤揭開,因為揭開了瘡疤,車的價值便會減低!

但幸運的是委托我們的客人,買了一部事故車回來的聲稱零首車主的車行銷售人員,就倒楣了!

工程部的同事,非常之友善向這位聲稱零首車主的車行銷售人員說:「下次如果收車,真係有疑問,記得打電話俾我哋,預約我們驗車,就唔會再次中伏!」

在這裏也提提大家,很多時車行銷售員同你說車沒有問題,其實不要盡信!因為車行銷售員都唔識車!當然也有食車的車行銷售人員,明知部車有事,都不會和你說出真相!

作為消費者,能夠做到的也是唯一能夠做到的,就是要在買車前驗車。

更重要的是,要找一間「沒有車行資金,不受車行操控的驗車公司!」香港驗車是你唯一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