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炒的定義



私炒的定義

最近有準買家查詢,什麼是私炒?

現時市面上買賣二手車,有以下幾種情況:

1)私人車主

車輛登記人,便是放 售的人,車主往往因種種原因,將駕開的車放售。

2)車行買賣

這情況是車行收了部車回來,一般都不會將車轉名,原因是不想手數增加,通常如和上手車主交收清楚,會有一份「收車協議書」,証明車行收斷部車。

另一種情況是trade in 車,因車主幫車行買了另一部車,所以將原有的車轉讓給車行。

還有一種情況,是車主將車在車行寄賣。

3)私炒

簡單來說,就是放售的人不是車主,又不是車行,這種情況在二手市場很普遍。

各位要特別留意,因這些人會在市場上以自用的身分,向私人轉讓的車主,聲稱自用,但往往在交易後不過户。

這情形的弊處:

1)如私炒的人,在不過户情況下,駕車時違反交通法例,上手車主因未轉名,執法部門,因此只會找車輛登記人。

同樣如「私炒」將車轉讓給下一個買家,如在過户前未同上手車主辦好手續,當過户後也可能會因車輛的手續未清,而惹上官非。

故此,我們提前大家,買二手車必須核對車輛登記文件,確保賣車的人是車輛持有人,否則日後可能有手尾。

https://www.facebook.com/hkcoa2014

 

Post by HKMI 香港驗車 Hong Kong Motor Inspection 流動驗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