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期完結前 驗自己車的好處



其實除了買賣二手車之前要驗車,車輛在保養期完結之前,車主都應該找驗車公司驗車的。
 
今次的車主麥先生,他的座駕車保養期即將完結。他發覺扭動盤時,會聽到怪聲,於是決定將座駕送回原廠保養前,找我們「香港驗車」幫手檢查,作好回廠保養前準備。
 
「究竟回原廠保養前找驗車公司驗車,有什麼好處呢?」主持人Nicole滿腦疑問,「香港驗車」資深驗車師傅添師傅就解釋說:「其實人都會生病,車輛定期檢查都是好的。因為我們替客人驗車後,會給他們一份報告,而報告可大概反映車輛的現況,現在的問題,車主可知道有什麼地方需要維修,就不會失去預算。」
 
添師傅檢查麥先生的座駕後,認為這輛車整體上沒有什麼問題,但車主麥先生最關心的軚盤雜音呢?添師傅說:「剛才檢查之後,我都留意到這情況,聲音是來自杯屎,或者懸掛上底擔的膠,可能已經老化。我會把這個問題寫在報告上,令原廠代理商知道雜聲從那裡發出。」
 
車主麥先生表示,希望在保養期完結之前,如果發現車輛有什麼問題,就可以將這份報告告訴代理商,可以準確跟進問題,「如果代理商檢查時說沒有問題,過了保養期才發現就麻煩了。所以返回原廠前,自己先找人驗車,可以更加保障車主。」
 
主持人Nicole又問:「這種檢查,跟一般買賣之前的檢查,有什麼分別?」添師傅就說:「這個分別都很大,因為買賣之前的檢查,買家是完全未了解那輛車,根本都未接觸過那輛車,但今次那名車主,本身已使用這輛車,只是他未太了解車輛損耗,在這情況下,就找我們驗車,分别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