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52cc 的豪華房車賓利 Mulsanne



想認識各種汽車的性能和特點,收看《跟住師傅去驗車》,一定可以長知識。

這一集,香港驗車中心的資深驗車師傅添師傅,會帶大家去看一輛2011年出廠、引擎容積達6752cc的豪華房車賓利Mulsanne。

添師傅詳細檢查後,發現這輛豪華房車的外殼都噴過油漆,但明顯沒有燒過焊。不過,皮帶就快要斷,「如果皮帶斷了
,會影響引擎很多方面的運作
,例如水泵可能不能運作,嚴重的話引擎會水滾。」

至於車輛底部,添師傅在多個位置拍攝照片仔細看清楚後,認為波箱和引擎都沒有問題,但軚尺位置出現輕微漏油情況,「我覺得不算太嚴重,我打開油壺都還有軚油,只是喉管老化了,這方面都可以維修的。」另外,其實這輛車可能擺放得太久沒有開動,這輛車已沒有電,而車尾箱又打不開,「這些都要進一步檢查
可能是摩打的問題,亦可能是車尾箱的承托器問題。」

那麼,買家購買這種豪華房車後,應如何保養呢?添師傅認為,這種豪華房車引擎容積比較大,所以火咀那些零件,要換得頻密一點。另外,這種車要更換損耗了的零件,會比較麻煩,因為多數零件都要預訂的,「所以這種車如果要維修保養,客人可能要預先購買零件,再找車房維修,這些都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