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公義 無懼抄牌 大廠驗車 找岀真相



維護公義 無懼抄牌 大廠驗車 找岀真相

備註:因涉及法律問題,所以沒有標明那間廠,純粹借此例子,提醒消費者,亦請各位不要追問,同時亦不要對號入座,入面有些情節已修改。

維護公義 無懼抄牌

大廠驗車 找岀真相

到大廠驗收新車,已經不是第一次,但今次驗車,是要代表車主檢查車是否有曾經維修,當然不是驗有沒有撞過沙板,這麼小事。

[原廠檢查過關 延長保養合約]

事情追朔半年前,話說車主在新界一間二手車行打算購入一部二手車,同車行銷售員談妥條件和價錢後,便打算購買;買家得悉此車還有原廠保用,所以要求回原廠做檢查。他亦好精明,自己打回原廠預約,檢驗完畢車沒事,買家更續約一年保養,更付了錢,心想今次應該萬無一失,點知在稍後時間卻收到廠的電話,說部車不能續保養合約,原因是車已報Total loss,車主當然心有不甘,何解一天有兩個答案。車主唯有打給廠方,表達不滿。

[一時一樣 信任原廠]

點知轉頭又同車主說電腦岀錯,可以續保。天真的車主便以為沒事,將車購入,點知頭四個月如常回幫他檢查的原廠定期檢查車輛,都沒事沒幹。

[著Engine燈 真相大白]

怎知有一次,因車著了燈因太急未能去原先的維修中午,所以到了另一個維修中心,進行檢查,並為他維修,車主在維修後,亦如常收車。

點知又一次著燈,車主又再回到因著燈的維修中心檢查,今次有職員聯絡,同他說你的車之前Total loss ,所以要退回保養費,車主晴天霹靂!半年前的答覆,竟然又再岀現,只不過是另一間原廠的維修中心。

[事有蹺蹊 要求協助]

車主心知事有蹺蹊,為了確定發生什麼事,於是打到Hotline ,要求協助。

[無懼抄牌 找岀真相]

香港驗車的責任當然是要找岀真相,但我們聲明,我們只做本份,確定車是否曾有維修。

約定驗車的早上,一如過往,大廠說沒車位給公司的車入廠內,同事知會公司,表示要將車停在馬路,有機會抄牌,公司表示沒問題。於是同事將車泊低,便走去另一條街,入倉檢查。

馬田第一時間,便肉眼看岀車有維修,更在大廠的職員面前直指岀維修的部份。

我們不會説是不是Total loss ,只說條陣有維修,應該說,是非一般的維修!

我們責任完成,同事離開,他們怎樣處理,我們管不了!

[原廠檢查 惹人質疑]

上述情況,大家要買車,是否還要回廠驗?自己決定!但有一點是如果回廠檢查行車電腦,我們絕對贊成,因為電腦只會說電腦岀來的數據!不經人口,會真實可信!

所以大家買新車和二手車,記得找香港驗車。

備註:因涉及法律問題,所以沒有標明那間廠,純粹借此例子,提醒消費者,亦請各位不要追問,同時亦不要對號入座,入面有些情節已修改。維護公義 無懼抄牌大廠驗車 找岀真相到大廠驗收新車,已經不是第一次,但今次驗車,是要代表車主檢查車是否有...

Posted by HKMI 香港驗車 Hong Kong Motor Inspection 流動驗車服務 on 2015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