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雞唔到蝕渣米 車行險遭坐花廳



偷雞唔到蝕渣米 車行險遭坐花廳

不良車行鋌而走險,在行內已經常聽聞,今次個案是,一名找我們驗車的客戶,在驗車後決定買入,在驗車當天,客人對於行車里數,已有懷疑。
我們亦不能有真憑實據,指出車的實際里數,除了車的里數外,其他一切正常。
當然車的損耗和里數,一定有岀入!為何客人要繼續成交,當然是付了訂金,無奈在懷疑的情況下,唯有成交。
取車後,客人發現車比想像有差異,但明白是二手車,所以都接受。
可能是好人有好報!客人在車內寫有這車的服務紀錄,原來是調較了咪數!這和我們之前所估計一樣。
於是客人要求車行退款,但車行表示無得退,當客人拿岀有關證據,便同意退款!
車行的做法,已觸犯刑事,第一改行車里程錶,可能觸犯偽造文書罪,第二觸犯海關商品說明條例。
所以客戶買車時,千萬不要付訂金,否則我們驗車發現有異樣,也不能取回訂金。
同時,如購買行貨車,應該先由我們香港驗車,檢查有否車身焊接,機器波箱是否正常,其他零部件有沒有損壞。
經初步檢查,發現沒問題,便要求回廠驗行車電腦,檢查行車記錄,過否有入做手腳。
謹記不要用非原廠的電腦檢測,因為非原廠的電腦,一定不及原廠的電腦可信。不要貪便宜,以為幾百元,就能做原廠收幾千元的電腦檢測。原廠的電腦要幾十萬,同翻版幾千元的貨色,絕對兩馬事。

偷雞唔到蝕渣米車行險遭坐花廳不良車行鋌而走險,在行內已經常聽聞,今次個案是,一名找我們驗車的客戶,在驗車後決定買入,在驗車當天,客人對於行車里數,已有懷疑。我們亦不能有真憑實據,指出車的實際里數,除了車的里數外,其他一切正常。...

Posted by HKMI 香港驗車 Hong Kong Motor Inspection 流動驗車服務 on 2015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