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車要記住 驗車後才落訂



今集《跟住師傅去驗車》的客人何小姐,絕對是一位精明消費者,因為她選擇付訂金前,先驗車。

主持人Nicole,第一時間就問何小姐,為何會有這個安排,何小姐就說:「因爲香港驗車的網頁有這樣說,知道要先檢查車輛,了解車輛的狀況,滿意後才付訂金和餘款。」何小姐這麽精明,「香港驗車」的資深驗車師傅添師傅,當然會加倍認真替她檢查啦。

購買二手車的客人,通常最關心的,就是車輛有沒有曾經碰撞,有沒有被水浸過,添師傅亦在這方面落足眼力。他發現,這輛車的沙板和車門,都曾經碰撞過,幸好並不嚴重,不太影響車輛結構,只是維修上有少少瑕疵。

另外,雖然這輛車都用了一段時間,但添師傅覺得這輛車行走時十分上力,沒聽到古怪雜音,檢查後認為底擔懸掛那方面都沒有問題。他建議何小姐更換偈油,因為本身的偈油會不知流失到什麼地方,又可能蒸發了,添師傅說:「盡量不要沒有偈油,不夠偈油會影響引擎運作。」

車軚方面,添師傅說這輛車的車軚,不太適合香港使用,因為是雪軚,「香港不會下雪的,如果用雪軚,爆軚後都不知去那裡找到雪軚跟你換,所以我都建議買家,可以的話一次過更換。」

Nicole就提醒各位二手車準買家,「各位香港驗車的粉絲,記得要像何小姐般精明,未驗車前千萬不要付訂金,謹記買車一定要驗車,做一個精明的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