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Data 交通大數據



Big Data 交通大數據 | 去年3.7萬宗私家車買賣  10個路口意外黑點你要知

駕駛是一種樂趣,也是一種責任。因為正確的駕駛態度,對自己和途人,都是一件好事。

究竟,香港每年有多少宗私家車買賣?每年又有多少宗交通意外?根據政府的統計數字,香港每年都有數萬宗私家車買賣交易。單是2020年,就有37036輛私家車首次登記。而今年頭六個月,首次登記的私家車數目,已經有19160輛,按比例比去年同期輕微上升。

那麼全港有多少輛私家車呢?翻查運輸署登記數字,去年全港有超過65萬輛私家車。以700萬人口計算,大約每十個人,就有一個人有私家車,比例很高。

買了車,最重要是小心駕駛,有意外就不好。香港去年的交通意外數字,達到15298宗,涉及22063輛汽車輛,造成18360人傷亡。而去年全港機動車輛登記總數,有912,790輛。即是說,去年每41輛車,就有一輛發生交通意外。所以駕車的朋友,真的要小心留意路面情況。

根據HKMI香港驗車的經驗,其實部份交通意外,是涉及車輛本身曾經發生事故,車架結構有焊接,行內人術語稱為「積木車」。

有些準買家購買二手車時,如果沒有驗車,就可能買到這些事故車。當遇到交通意外,就會增加意外風險,更有可能車毁人亡。所以各位想安心駕駛,買車之前,真的要找專人驗車。

HKMI香港驗車,是一間沒有車行資金,沒有車房背景的驗車公司。絕對可以做到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幫助準買家了解將會購入的車輛狀況,防止意外發生,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為了大家可以安全駕駛,我們在運輸署的網頁,找出十個路口交通黑點。而這些交通黑點,都是過去一年內發生六至九宗涉及傷亡的交通意外。

十大路口交通黑點
1亞皆老街和洗衣街交界
2上海街和山東街交界
3窩打老道和亞皆老街交界
4 旺角道和彌敦道交界
5 佐敦道和連翔道交界
6 柯士甸道和廣東道交界
7 海壇街和南昌街交界
8 東京街和長沙灣道交界
9 基隆街和北河街交界
10 荃灣交匯處德士古道

大家下次駕車經過這些地方時,真的要提高警覺。小心駕車,才是精明的駕駛者。